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浏览:361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6号实验楼310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葛林波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衢州学院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等党建相关制度;同时,各党支部对近期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

葛林波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衢州学院全面实施“四个融合”行动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实施意见》为要求,要求各支部围绕学院“一二三四”党建工作体系做好落实。具体以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发展为导向,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两个强化工作落实为抓手,制定党员目标清单,强化党员底线思维和榜样引领意识,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走进寝室、教室、网络等平台,守住党建阵地筑牢思想高地,进一步努力完善“大思政”育人工作格局;积极打造“红色根脉”“专业素养”“乡村社会”“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载体,进一步探索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推进学院样板支部培育。

最后,严春妹院长作总结讲话,提出支部工作要构建党建体系,落实执行学习内容,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二是强化管理,三是强化措施。党建工作要有成果作为支撑,要与中心重点工作结合,把当下最重要事情融入党建工作,创新学习方式,提高教育的效果,注重工作特色凝练和宣传,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巩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建工作重要抓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根本标准,持之以恒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