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省赛区初赛暨衢州学院选拔赛顺利召开

浏览:464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为推动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外语教学质量,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教育体系,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省赛区初赛暨衢州学院选拔赛于53日在外国语学院6-310举办。该比赛分设大学英语综合课组和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组,共有6名教师参加。副院长赵金贞、胡兴莉与各系部主任何芸、刘影、胡利君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竞赛流程分为两个环节: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六名参赛教师潜心研究所授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充分利用多种多媒体、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方法多样,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英语课堂。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评委客观评分,周子静和袁欣欣两位老师分别获综合组和视听组一等奖,钟茂彬和廖帮磊两位老师分别获二等奖。

副院长赵金贞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课堂教学中的亮点,为各位老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观摩老师各抒己见,共话教学长短,并结合日常教学提出困惑,思索方法。

此次教学大赛的开展,为学院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同时,也为全体老师搭建了观摩学习、讨论交流的平台。(外国语学院 周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