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互联网+”国际赛道专题培训讲座

浏览:220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为切实推进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工作高质量开展,提升我院师生创新创业能力,5月10日15:30,外国语学院以教师发展项目的形式,邀请创业学院副院长傅许坚老师来我院开展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专题培训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葛林波、院长严春妹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讲座由副书记吴志宁主持。

 

傅老师结合多年的大赛指导经验,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组别与分类,并展示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案例视频。其次,对“互联网+”优秀创赛项目的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认为优秀项目主要有以下特点:项目有价值、要真实、有亮点、有肯定、有思路、有热点,同时对这六大特点举例分析并详细阐释,强调了要做到项目数据严密有力、突出项目竞争优势。最后,围绕“互联网+”国际赛道,具体说明了国际赛道的特点、参赛团队要求、参赛材料和评审标准等方面,并就在座教师的疑问进行交流与解答。

 

 

此次培训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具有极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增进了全体与会教师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的认识,为我院教师积极备赛提供了指导经验和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从创新创业方面推动了全院教师的发展。(外国语学院 杨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