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学生就业工作

浏览:316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5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讨就业工作,学生处副处长楼琛、教务处副处长王海文、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葛林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吴志宁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和省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总体分析目前我院就业工作情况,细化工作任务和目标,明确工作职责。各毕业班班主任对班级学生就业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并根据学生实际困难,共同探讨,制定“一生一策”帮扶计划,精准做好未就业学生帮扶工作。

学生处副处长楼琛、教务处副处长王海文分别从部门角度就下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学生需求,转变就业观念,树立优质就业典型,推动就业工作循序渐进。

葛林波围绕学院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开展提出三个强化:一是进一步强化对学生就业的重视程度,全体教师需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营造全方位促就业的氛围;二是进一步强化对学生就业的引导效果,通过编制就业工作指南、典例就业案例等手段,强化教师的就业指导能力,通过家校联动,努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三是进一步强化对学生就业的服务质量,在完善学生一生一档的基础上,上下联动,因生施策,积极开拓各类就业岗位,推进学院就业工作有序进行。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徐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