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系前往菁才中学进行调研

浏览:417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524上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金贞、商务英语系主任刘影副主任方圆圆一行前往衢州菁才中学实地走访调研,与菁才中学书记、教务主任、校长助理、英语教研室组长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有四点:一是培养方案合理性调研;二是学生实习见习表现情况调查;三是中学对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四是学校之间课程共建与教科研合作的路径。

针对本专业的培养方案,菁才中学的老师们表示,专业培养方案是比较细致全面的,从英语专业素养和教师教育技能上对学生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培养;关于学生实习见习的情况,菁才中学的老师们肯定了本专业历届见习实习学生的表现,也提出一些建议,如手机的管理和校外指导老师中学生的交流等方面;此外,菁才中学的老师们还针对中学对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的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认为高校培养师范生不仅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培养,还要注重素质的提升,包括心理素质、与人交流的素养等的培养;最后,关于学校之间课程共建与教科研合作的路径,教研组组长表示菁才中学非常需要这方面的合作,在未来期望能与我们学院进行更多的联系和合作。

此次中学走访调研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将进一步推进中学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与联系,为培养符合中学需求的师范生奠定良好的基础。(图/文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