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

浏览:78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0日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 2022 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14日在实验楼6-310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及校纪委委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华出席指导,组织部统战科科长郑萌璐陪同参加,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葛林波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典型事例专题分析,对照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吸取教训,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葛林波代表学院班子汇报2022年外国语学院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聚焦“6个带头”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刻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直奔主题、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症结,找准根源。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更明确了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坚定了在学校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下外国语学院建设与发展的目标和路径。

校纪委委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华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表示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有质量有成效,对学院的短板总结到位,整改方案切实可行。同时,他提出学院党委紧扣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1455”目标,在今年有较大进步的情况下加快步伐铆足干劲,带领学院有更好的发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对外国语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在政治高度查摆立德树人问题,以学生培养为根本,始终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做到以生为本;二是从思想根源查找党风作风问题,要有创先争优、敢于拼搏的精神,要有自我革新、创新创业精神;三是从制度建设查找管理与服务水平问题,用制度激发师生潜能,发挥好民主治理能力。

葛林波代表学院班子表示,外国语学院党委将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问题整改清单,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提高育人育才能力,创建优质品牌,按学校和学院的重点目标奋勇前进。(外国语学院 邵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