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研梦起航——外国语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奋斗青春,研梦起航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为帮助考研学生更加科学、高效地进行复习备考,做好“研”途路上的学业规划,获取“上岸”经验,缓解备考压力,充分发挥优秀学生代表的朋辈示范作用,4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学院辅导员、成功考研学生和2024届备考考研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在分享会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5位同学代表依次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对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解决办法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帮助同学们积累经验,少走弯路,增强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

华南师范大学拟录取研究生彭洁洁从专业课备考及备考心态等方面予以分析,提出明确目标、持续努力、适当调节在备考过程中的关键性。海南大学拟录取研究生佳成从院校专业介绍、科目备考经验两方面入手,内容涉及考情分析、参考书籍、题型以及考纲分析等。浙江理工大学拟录取研究生薛晶蕊和浙江农林大学拟录取研究生董鑫源分享了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备考过程、备考心得及复试的重要性。广西师范大学拟录取研究生魏冲冲从为何考研、怎样确定考研院校、如何准备考试内容三个方面,强调学习方法适宜、备考心态沉稳的重要性。

最后,辅导员窦高杰总结了本次分享会,他对2023届考研上岸学生表示祝贺,希望2024届备考学生能通过这次会议有所启发、有所收获,更加明确和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从内心出发找到考研的动力之源,做到有的放矢,全力以赴,有备而战。祝愿所有为考研奋斗的同学一路披荆斩棘,坚持到底,旗开得胜,明年在座的各位都能成功上岸。

本次分享会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积极响应,互动频繁,努力从所讲中汲取信息。愿每一位参会同学都有所收获,为了自己的“上岸梦”而不断奋斗。(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窦高杰、徐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