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育人为本 教学为重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育人为本 教学为重”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为进一步鼓励教师钻研教学,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能力,59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优质课堂闯关式教学新进教师任教课程的说课、评课、议课活动

7位优质课堂任课教师、2位闯关式教学教师和2位新进教师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学情分析、课程设计理念和设计思路、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各自任教的课程作出了详细汇报。


院长严春妹、副院长赵金贞、学院教学委员会和督导组成员根据前期听课的情况和11位教师的汇报内容,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专业课如何融入师范生教学技能、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如何更好地融入课程思政、优质课堂如何做到“优”以及进一步思考和优化闯关教学设计方面作出了认真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点评结束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老师们纷纷点赞此次教学探讨活动,特别是青年教师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多受益良深。


/文: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袁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