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会议

浏览:554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国家对外交流与贸易形势日新月异,对外贸人才的要求也不断变化。为使商务英语专业人才更好的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于1119日邀请衢州星居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浙江福锐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迈尔工具有限公司以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召开了2020年度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金贞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严春妹、商务英语系主任胡利君、商务英语系副主任李秀琴以及商务英语系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方向)的开设,校企合作,实习实践课程的共建4个方面展开了讨论。莅会企业专家和教育学者就人才培养定位、商务英语课程设置、 实习实践教学校企合作模式以及跨境电商发展大背景下商务英语专业转型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校外专家提出社会需求人才架构模式的改变是基于市场经济环境的改变,因此强化校企合作,通过将课程与产业运营创新融合,实行企业定制化人才培养,打造有效应用型商务人才培养路径。

外国语学院院长对企业专家和教育学者为专业建设献言献策表示感谢,强调了专业人才教育要“强基础、重实践”,积极面对人才需求变化,主动转型与改革,提升办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专业化、精细化,促进教育教学发展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对接。